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图书展 让雷锋精神传承不息

作者:陈勇/文 梅超翔 宋韩彬/摄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4:22浏览次数: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3日,“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图书展在九江学院图书馆举行,30多种相关图书集中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读者前来借阅。



展架上,同学们纷纷留下自己的感言,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



“平凡的行动,铭刻不朽的青春;短暂的生命,留下永恒的精神,送上爱的热情,伸出爱的双手,无私奉献,热爱人民。”看完雷锋的事迹,材料学院的胡华明同学这样感叹道。


六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光辉照耀下,一代代的青少年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


“‘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这样说过,也这样做过。这种信念和精神,过去需要它,今天需要它,明天仍然需要它!”外国语学院的张雅琪同学认为,“我们每位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时刻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此次展览的主题图书,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如《雷锋日记》《雷锋语录》等汇集了雷锋二十二年人生历程中所写下的文字,也有如《雷锋》《新雷锋故事》等反映雷锋事迹的文学作品,还有如《读懂雷锋》《雷锋是怎样炼成的:一个香港人的角度》等多角度讲述和解读雷锋的作品。



图书馆刘佳佳老师说:“我们在选择图书的时候,力求让广大师生能够看到更加完整、立体、真实的雷锋,通过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投身伟大实践。”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图书馆学雷锋活动也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2010年,图书馆学生志愿者队伍成立,每天晚上在图书馆一线服务窗口,协助馆员整理图书、报刊和巡视管理。2014年开始招募学长学姐志愿者,每年为近万名新生服务,让新生与图书馆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变得更加美好和有温度。2022年共有400余名志愿者上岗,服务人次达4965人次,总志愿时长达10897.6小时,图书馆已经成为志愿者展示自我、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平台。



通讯员:陈勇  审稿人:符文辉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