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护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09:01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的三月,雷锋精神闪耀的三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突出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近日,护理学院精心策划,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系列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护理学院开展了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最美志愿者”动员大会。



会上,同学们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歌声唱响英雄的故事。该学院胥杜鹃老师介绍,启动雷锋活动月旨在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活动;扮演好护理学子与学雷锋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医学招聘会 志愿暖心陪


“请往这边走,停车场在这边”、“双选会的入口在您的右手边”……在3月5日举行的九江学院2023届医学类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服务。


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招聘广告依次摆开,企业简介、招聘信息一目了然,吸引了求职学生驻足观看,逐一阅读职位简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相互配合,有的在入口维护秩序,有的在展台前咨询引导、答疑解惑及讲解各项政策信息……志愿者们在各招聘展台间来回奔走,用热情、专业、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求职者们的感谢。



废品换绿植  绿意传心意


“大家快去,废旧纸箱换绿植,多种多肉可选哦”,3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浔东校区开展了“拾旧物,换新植”活动。同学们口口相传,吸引了大量同学通过收集废旧纸箱和回收瓶子的方式兑换绿植。同学们纷纷表示,绿植兑换意义匪浅,活动倡导了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推动环保观念往深处走、往心里走,在同学们心间播种下环保的种子。



“在收集瓶子和纸箱的过程中,我才意识到生活中有这么多被忽视的可回收物品,希望自己能更加注意环保问题,为环保事业带来贡献。”护理学院A2211班乐思源这样说道。


弘扬雷锋精神 红细胞在行动


60年来,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蓬勃开展。为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护理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红细胞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大家知道雷锋是如何做好一颗‘螺丝钉’吗?”学院各班团支书让同学们带着疑惑,讲述雷锋故事、回顾雷锋生平,感受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护理学子一定要有一颗红心,一份热情,通过无悔的坚守和付出,以平凡之躯做出不平凡的事。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九江学院护理学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贴近校园生活,让雷锋精神融入每个人的心里,让每一位护理学子都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实践者,用自己的行动与付出向社会展示对雷锋的致敬和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通讯员:胥杜鹃  审稿人:郭青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