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4:26浏览次数:


12月23日晚,由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开始在江西卫视播出,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这部精心打磨的专题片,全景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江西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群众时刻保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九江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省委坚持永远吹冲锋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从而更加理解和支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在4集内容中共选取了20余个案例,片中案情的披露、当事人的忏悔,再现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上贪腐之路的轨迹,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生动讲述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真实故事,展现了我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严肃惩治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始终以春风化雨的力量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赶考”路上》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我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片中的违法违纪案件引人警醒、发人深思,今后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随时警醒、检视自己,深刻汲取教训,不断强化自身法纪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九江学院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胡小浪:看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最大的感受是,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自我约束,尤其是领导干部。专题片中的腐败分子曾经都有非常励志的经历,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的不归路,根子在于思想防线的失守:有的丧失初心使命,有的沉迷于权力,有的沦为金钱的奴隶,值得深思和警惕!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格对照党章,查找自身不足,经常除尘去垢,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唯有如此,我们才能行稳致远。


九江学院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曹钟安: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人震撼、触及灵魂,他们违背初心、追名逐利、以权谋私,目无党纪国法,大肆贪腐,由人民的公仆变成了人民的罪人,令人痛心、令人惋惜。作为一名高校部门负责人,我将忠诚履职、勇担使命,更加自觉地紧扣学校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要主动担当,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带领部门其他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要从严执纪,坚持按规做事。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部门的廉洁自律。要以案为鉴,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身边案”警醒“身边人”,用好“活教材”,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九江学院文学院党委书记蔡飞:祸患常积于忽微。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滑向腐败深渊,就是从吃一顿饭、抽一条烟、喝一瓶酒、拿一张卡、打一场牌开始的。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后,我深刻认识到从公仆到贪腐有时只是一念之差,他们在铁窗中回味“有权的幸福”,品位“无权的痛苦”,回忆“在位时的风光”,尝尽“入狱后的落魄”。这种强烈的反差,警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做不法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交不良之友、不沾不正之风。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负责人,我将立足教育领域的工作实际,坚持廉洁从政,强化履职担当,牢记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本领,为推进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江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闫来英:春风化雨扶正气,雷霆万钧惩腐败。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反腐败斗争最深厚的基础。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春风化雨》中揭露了一些领导干部丧失人民立场,政绩观扭曲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时代课题。作为一名高校干部,要领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心底无私一心为公,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把“民心所向”作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置于“民之所盼”中去谋划和推进,解决大学生就业、资助、学生身心健康等师生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筑牢反腐败斗争的群众基础。


九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晓华: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使我观后深受教育和警醒: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正确认识自我,正确看待权力,正确对待得失。作为医院的负责同志,今后要以案为鉴,随时警醒、检视自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讲规矩,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甘霖:由省纪委拍摄的《赶考路上》播出后,显示出了江西省委、省纪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和实干实效实绩成果的展现。系列电视片中从一批省市重要部门领导腐败腐蚀的案例,从灵魂深处给予剖析。正是这一批曾经在党旗党徽下宣誓照耀下,党培养的干部在行进的历程中,忘记了来时的路,忘记了党员干部的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和宗旨,丧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人类光辉事业的追求,选择了物欲道德的崩塌,造成了国家和社会重要的损失。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警惕,居安思危,常问内心,防微杜渐,以史明鉴,为人民事业做到我将无我,做到大公无私,才是共产党人不褪色的真正本质。


九江学院党校副校长陈玲芳: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深深地体会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意志。一些官员腐化变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党的宗旨,堕落成腐败分子,教训值得每个共产党人警醒。作为学校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参与到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斗争中去,要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纪委书记邓明亮:“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必须要清醒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守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剔除“软骨病”,时刻不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身健体,固本培元;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斗争精神和勇气,协助医院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以春风化雨的力量,让犯错误的党员干部真正知错认错悔错,实现教育人、改造人、挽救人的目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