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井”上添画,校园井盖变“景”盖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钟燕/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08:33浏览次数:


“哇!这个绿色的小恐龙好可爱!”“这不是愤怒的小鸟吗?我小时候最喜欢了!”……春光旖旎,万物和鸣,行走在校园里,九院学子们惊奇地发现,一些井盖上或画着张牙舞爪“八爪鱼”,或画着圆鼓鼓的“蓝胖子”,地上的井盖变成了“景”盖,五颜六色的井盖创意画引得大家纷纷驻足,成为校园新的一道特色的风景。






校园内“突如其来”的井盖创意画其实是志愿者们“蓄谋已久”的一场策划,该活动名为“井盖漫说”井盖创意绘画,是由九江学院护绿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与材料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的。“学雷锋月之际,我们想通过可爱有趣的井盖绘画,让同学们获得心情的治愈,增添校园景色的同时,也能维护同学们脚底下的安全。”护绿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副队长郭明鑫说道。



在九江学院主校区内,目前共有20多个画着创意画的井盖,分布在校园三食堂和五食堂附近,有的画着各种卡通图案,有的画着关于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还有的写着温暖的标语。



“之前只看到过在纸上和在墙上的绘画,在井盖上的还是第一次。” 3月7日,法学院A2121班的周慧敏路过校园五食堂时发现了井盖画,兴奋地与室友谈道,“原本灰色的井盖变成一幅幅生动可爱的画,我觉得这样的创意很好!”



材料学院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舒超翔表示,此次活动是作为一个试点,接下来他们将会与护绿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以及其他志愿者服务队持续合作,在四月份继续开展井盖绘画的活动。“很开心的是,这次活动让很多同学了解到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同时也有很多人表示愿意加入我们!”护绿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队队长高美琳开心地说道:“只要能为学校的同学们带来快乐,我们将会持续做这些志愿者活动的!”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