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东歌美梦—李梦真、戴利东教师音乐会”

作者:艺术学院供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9:26浏览次数:


3月2日晚,“东歌美梦——李梦真、戴利东教师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小林,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万山,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平、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国立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助理谢尔盖耶维奇博士以及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戴利东演唱的中国艺术歌曲《怀念曲》中正式拉开帷幕,听众们体会到了中国艺术歌曲当中诗词与西方艺术歌曲的结合,感受到了诗人与作曲家内心深处高雅向上的艺术境界、艺术情趣与艺术志向;中国民族地方歌曲《鹰翔》《来香巴拉看太阳》《家是最美的地方》和贵州仡佬族民歌《情姐下河洗衣裳》等作品让听众领略了不同时期、不同民族和不同地区优美的音乐文化。



李梦真为大家带来了多种语言的优秀声乐作品,韩国艺术歌曲《我的灵魂随风飘扬》、中国朝鲜族民歌《阿里郎组曲》将音乐会推向另一个高潮;国外优秀歌剧选段《听听云雀》《受伤的新娘》《维利亚之歌》也让听众体会到巴洛克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音乐色彩的转变。



最后,男女对唱《追寻》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为这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年来,艺术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美育教育,在全校开设“美育”课程外,同时,在各艺术专业课程教学中,有机地融入美的教育,以美育美,以美助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促劳。本场音乐会是把美育从课堂引向课外,不仅使音乐学专业的同学在审美上有很大提升,而且对其他专业的学生也是一种美的教育和熏陶。


通讯员:李梦真 审稿人:沈杨

责编:李金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