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3金边中国新春游园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10:42浏览次数: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2023年1月14日正值中国北方小年,当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新春游园活动在金边钻石岛成功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林瑞华参赞、武传兵参赞,柬埔寨中国书法家协会冯利发会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Taing Mengchhong)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参与。



游园活动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威风锣鼓喧天响,舞龙舞狮斗志昂,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表演迎来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川剧脸谱色彩鲜明,神态逼真,趣味横生。变脸表演者身法飘灵优美,动作新颖传神,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让人拍案叫绝。被誉为“世界艺术宝库”的敦煌舞蹈则曼妙无比。舞者们动作优美,形态各异,肢体多曲线,舞姿多棱角,弹指移项,腾踏旋转,美不胜收。汲取了中华传统武术精华的功夫扇表演,刚柔并济、形神兼备,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类属中国曲艺韵诵的快板表演,语言俏皮,节奏鲜明,气势流畅,唱段紧凑,一气呵成,让观众叹为观止。





春节文化体验区丰富多彩,吃喝玩乐,无一不有。猜灯谜体验区引来无数观众跃跃欲试。美食体验区将制作与品尝相结合,带大家体验制作腊八粥、糖葫芦、饺子等中国美食的乐趣。舞狮体验区让现场观众参与感极强,着服装做任务,趣味横生。传统服饰体验区吸引了无数汉服爱好者拍照留念。书法体验区既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更备有笔墨纸砚供观众亲笔题字。脸谱体验区带大家玩转色彩,感受川剧脸谱的魅力。VR体验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融为一体,精彩绝伦。


2023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本次活动以“共克时艰显真情,喜迎新春展未来”为主题。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出了欢乐喜庆的中国春节氛围,现场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此次活动不仅帮助了柬民众深入了解、体验了中国新年,加深中柬两国民众的了解,也让在柬华人华侨在异国他乡感受到祖国新年的喜庆祥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本次中国新春游园活动的享受和喜爱,意犹未尽。


寅去卯来腾瑞气,虎归兔到发祥光。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全体师生恭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通讯员:易贵梅 审稿人:何广 王丰

责编:李金玲 吴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