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2:4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重点,12月5日,我校召开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伟主持。学校在家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伟指出,要坚持党对教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教育涵养、考核评价、惩戒警示,推进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深刻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意义。要完善体制机制,多以工作例会、部门联席会、专题会的形式广泛采纳各部门的建议,凝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坚持德法并举,合理进行我校教师师德师风考核,在提升素养和守牢底线上同时发力。


赵伟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在于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培养高素质的人才,是建校之基、立校之本、兴校之源。全体教师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工作。要真正让全体教师的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升华、面貌得到改观,明师道,铸师德,扬师风,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赵伟要求,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思想。必须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以学生是否需要、学生是否受益、学生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标准,把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让每一名学生在接受教育中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每一名学生在需要帮助时都能感受到学校党委的关心关爱。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分层分类完善各项育人职责和规范,激发各育人系统主动性,增强各育人环节互动性,促进各育人主体联动性,持续完善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制度,着力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向深入、推向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深入学习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检察院教育部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的主要内容。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思政、科研、行业底线的角度,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审议了《九江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共同推进《若干措施》落实。


通讯员:龙姣志 审稿人:高培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