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罗晰 李金玲 /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6:37浏览次数:

 

信念如磐,精神如炬。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九江学院校园里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次次深入、高效的学习会议、党课,一场场丰富、精彩的实践活动,不断鼓舞、振奋着九江学院的全体师生。新时代、新征程、新担当,九江学院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深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动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书写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学习新思想 润心灵展风尚

 

“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理解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直面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聚焦内涵特色发展,加快推进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九江学院党委书记赵伟在全校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骨关节科医生曹志远在学习会上发言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未来的征程怎么走,充满着大国自信。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展望未来,我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坚守初心,在本职岗位上,严以律己,踏实工作,为人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慧慧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教书育人岗位,恪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也作为祖国的圆梦一代,理应不断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积极投入到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去。”经济学院A2152班孙雅婷对二十大精神也有自己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刻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投入集体备课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迅速开展校内外宣讲工作,更好地帮助了学生和群众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个多月来,九江学院校院两级党委陆续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各类学习实践活动也陆续展开。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武宁县双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陈小林等校领导们分别深入自己所联系的二级学院、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院组织师生奔赴都昌开展“宣传二十大,法学院在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旅游与地理学院“五个抓手”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文学院掀起“深学笃行二十大”的热潮。外国语学院创新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二十大报告金句,个人有感”主题演讲比赛......丰富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师生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武宁县双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法学院师生党员前往茅垅暴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学生宣讲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新理念  增动力促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九江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激发创新动能和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在江西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筹备和举行期间,学校确保了运动员村、闭幕式场馆如期建成交付使用,高标准完成了运动员村食宿保障、志愿服务、开闭幕式表演等工作任务,获得了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学校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转型发展见实效。学校承办了江西省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并作典型发言;九江学院“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功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校23个项目获2022年第一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学校新成立有机硅新材料、现代文旅、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四个现代产业学院,为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和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助推区域重点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等学院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确定了一系列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校地融合的举措,联手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协商开展专项技术合作。

 

机械学院党委和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

 

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江西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主动对接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和九江市十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致力于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校地融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学校应用型转型。

 

开创新局面  明方向聚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九江学院作为地方本科高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和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学校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推动学生的全方位发展,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另一方面,学校以顶层设计为突破点,实行多措并举、重点突破,明确应用型大学办学方向,全面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在应用型转型发展上迈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贵在知行合一。在九江学院,从科研机构、附属机构到教学机构、教辅机构,从校党委到师生党支部,从管理干部到一线教师,“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已经形成共识,大家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九江学院校园落地生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